行中流

沈谢谢沈都有,请看清标题,雷者勿入。

©行中流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沈谢】梦境 (一)

梦境(标题待修改)

之前那个纸牌的秘密PARO,写完大纲才发现这文设定和纸牌的秘密完全没有半点相似之处。原本想安排沈大大钻一个牛角尖,讨论一个哲学问题道德悖论什么的,然而由于作者并没有这个脑子,所以还是变成了吃饭睡觉打丽丽。

应该是一个短篇,感觉人物有点OOC,希望不太严重,慢慢练手找感觉。

PS 下午重玩了一遍流月城的部分,对最后的梦境描写进行了修改。

第一章

医院人来人往的走廊上,叶海跟在推着病床的护士身后喋喋不休。

“哎,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,谢衣啊谢衣,你这腿一断,咱们院篮球赛可就彻底没希望了。”谢衣和叶海都是古剑大学的大一新生,古剑大学每年的新生篮球赛是学生们进入大学后的第一场重大活动。而谢衣和叶海所在的院系原本男生就少,好不容易凑齐了人数,结果谢衣还在练习中发生了意外,导致左腿小腿骨折。

“不过也可以往好处想想,你可以用这个理由请假不用参加军训,这样连上国庆假期,你就能足足休够三个星期,哥们我还挺羡慕你的。”

“好啊。”躺在移动的病床上,整条腿都被固定住完全不能动的谢衣表示,“在床上休息三个星期,咱俩换换好不好。”

叶海干笑两声,准备说两句别的挽回一下兄弟爱,结果一抬眼就看到颇为引人注目的两女一男从身边走过。而引人注目的原因无他,实在是这三人的长相气质实在过于养眼,比起明星模特也不逞多让。身量修长笔挺的男人留着一头少见的银发,长相却意外的年轻英俊,表情格外的冰冷淡漠。年轻的女人穿着绿色长裙留着披肩长发,气质娴雅动人。她手里拉着一个大约十二三岁,梳着双马尾的小姑娘。

小姑娘声音软软的,在嘈杂的医院走廊里也听的格外清楚,“华月姐姐,哥哥睡了好久好久,什么时候才能醒来啊?”

被称作华月的年轻女人眼圈一下子就红了,勉强止住嗓音里的哽咽哄道:“只要小曦乖乖的,哥哥很快就能醒来了。”银发男人看了她一眼,却也只能拍了拍她的肩膀以作安慰。

直到三个人完全走远了,叶海才回过头对着好友赞叹道:“美女啊,哎,太可怜了,听起来那小姑娘的哥哥好像是个植物人什么的。所以啊,谢衣你看,你还是很幸运的是不是?”

谢衣同学表示,古人说的好,人之一生,难免误交损友,即使摔断了腿,即使躺在病床上,也无法抑制他试图殴打对方的决心,可惜这一行为遭到了护士姐姐温柔的制止。

叶海看着谢衣被推进了病房,认为自己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,完全不以对手是一位残疾人而感到羞愧,于是乐颠颠的表达了单方面的和解,“行啦行啦,我不跟你一般见识,你不是晚上手术吗,明天早上我来给你送饭啊。”说完之后,仗着谢衣下不了床,大摇大摆的离开了病房。

而残疾人士谢衣同学则深刻的体会了一番何为人情冷暖,小人得志,因此悟出了“叶海三天不打,必定上房揭瓦”这一真理,并下定决心在今后的四年里将其作为自己的行动守则坚决执行。

 

 

晚上谢衣的手术结束之后已经接近十二点,虽然还不太困,但医生劝他趁着麻药的效果没过,赶紧睡一会儿,不然过了药劲,想睡也睡不好了。谢衣躺在漆黑的病房里,听着窗外好像淅淅沥沥下起了雨,慢慢睡着了。

 

 

初秋的雨丝细细密密,几乎是转瞬间就将人的衣服浇了个透。谢衣茫然四顾,发现自己站在一条石板路的中央,两侧都是石头搭成的高大房屋,样式却不大像中国的建筑风格,反而有几分异域风情。

谢衣迟疑的走向旁边的一间屋子,门是木制的,大概是因为下雨的原因,潮的厉害。门锁包着铜皮,边角处生者些许铜绿。谢衣曲起指节轻轻扣了两下,毫无意外的并没有人来应门。天地之间只剩下了雨声淅沥,谢衣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还穿着打球时的T恤短裤,此时早已湿透,不由打了个冷颤。石头砌成的房屋几乎没有屋檐,完全无法避雨。而阴沉沉的天空也让谢衣判断不出此刻是什么时间,现在他是真不知该何去何从了。